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的建设

首页/ 党的建设/

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09-04 撰稿人:糖果派对官网

8月26日下午,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牟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公司党委书记张鹏举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紧密联系公司党委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检视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公司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深入开展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并进行典型案例剖析。在此基础上,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起草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张鹏举在会上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等准备情况,以及2022年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张鹏举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主题,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牟锋副组在点评中表示,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都能按照规定的要求,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态度认真、紧扣主题、内容实在,自我剖析直面问题、正视差距,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动真格、讲真话,提出的整改措施清晰具体也比较切合实际开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强化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接下来糖果派对官网要按照学校要求,抓整改促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深化,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张鹏举对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下一步要坚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与成果转化,践行宗旨服务师生解难题。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造福师生的政绩观,紧扣“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要求,聚焦当好“六面旗帜”、狠抓“八项工作”、实施“十大工程”重点任务,攻坚克难,推动公司党建、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构建自主哲学知识体系、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师生心理健康工作等取得新成绩。四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用良好的作风赢得师生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