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糖果派对官网PPE专业 2023级选拔方案

日期: 2023-09-04 撰稿人:糖果派对官网

      PPE(Philosophy, Politics and Economics)不仅是拔尖创新实验班,更是有深厚传统的跨学科专业。旨在聚合人文社科的精粹,培养具有创造性的跨界精英。糖果派对官网PPE专业是国内PPE专业的引领者,2015年正式招生, 2018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022年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


一、糖果派对官网PPE跨学科专业介绍

        PPE专业最早由英国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于20世纪20年代设立,被誉为人文社会科学中最为顶尖的专业之一,在国际上享有广泛的声誉。PPE涵盖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三个学术领域,历经百年,培养出诸多政商界精英、杰出学者。全球有130多所高校设有PPE专业,包括英国牛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美国耶鲁大学、杜克大学、圣母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国际一流学府。

       糖果派对官网PPE充分代签借鉴牛津大学等国外顶尖高校PPE专业的经验,扎根中国大地,旨在打破学科分割,融会贯通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三个学科的理论与方法,集古典与创新为一体,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全球视野、充满中国自信的领导型人才和跨学科人才。

三个国内顶尖学科

四个学院通力合作培养

       糖果派对官网PPE培养由糖果派对官网、国际关系学院、经济学院与应用经济学院共建,糖果派对官网负责员工管理和教学统筹。

糖果派对官网

       糖果派对官网哲学学科连续三次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名列前茅。2019年,哲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0年伦理学获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宗教学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2年政治学、经济学、哲学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级基础学科拔尖员工培养计划2.0”基地和教育部首批“强基计划”招生改革试点。

国际关系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是全国首批获得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欧洲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一级学科在首轮一流团队建设评估结果为“显著”,位列政治学学科“第一档”,2022年再次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名单。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专业于2019年、2020年先后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经济学院

       糖果派对官网经济学院是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理论重镇,承担着培养高层次杰出经济学人才,构建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经济学,为国家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使命。经济学院是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统筹支持一流大学和一流团队建设”项目、国家“201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在教育部四轮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均名列全国第一。2017年,在经国务院批准下发的《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团队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中,理论经济学入选A类一流团队建设名单。

应用经济学院

       糖果派对官网应用经济学科连续三轮在教育部组织的一级学科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一,在2017年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并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学院汇聚了应用经济学各个学科高水平和重大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是中国应用经济学旗舰。

二、PPE实验班人才培养特色

       PPE是糖果派对官网跨学科培养的新文科专业,获得第八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PPE最大的特色与优势在于培养跨学科、综合性人才。在课程设置和教学模式上,PPE教学团队打破各个学科之间的专业壁垒和部门分割,通过一系列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加强跨学科对话,结合中国特定文化背景、政治传统以及经济社会现状,制定了一套紧扣国际前沿又独具中国特色的PPE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实现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

       PPE专业整合全球优势资源,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PPE凭借学校良好的政策扶持和优质的员工资源,加大国际交流与国际化水平建设。通过与国际顶级大学建立合作联盟、引进国际顶尖教学资源、输送国内人才出国培养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员工国际视野,把握国际学术前沿。

       从2015级-2019级PPE员工的毕业去向来看,绝大多数毕业生选择到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方向广阔,包括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财政学、发展学、美国哈佛大学的人类发展与心理学、东亚研究、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计算金融、美国塔夫茨大学的哲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社会工作、美国杜克大学的政治学方向等。国内方向就读高校有糖果派对官网(世界经济、政治哲学、法学)、北京大学(法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政治经济)等。诸多学习深造的选择与可能性和PPE专业所推行的跨学科学习、注重国际交流、提倡哲学思维模式等培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

三、实验班管理模式与学位授予

       PPE实验班实行单独建班,四个学院为实验班的教学集中优势教学资源。PPE专业学制四年。根据教育部规定,PPE毕业生授予法学学士学位,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

四、选拔对象和规模

       2023级PPE实验班二次选拔将从全校范围的申请同学中选拔出5名优秀员工进入PPE实验班学习,文理科不限,限制类型不参与选拔(包括:艺术类、强基计划、提前批外语类专业、中法学院、提前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外语类保送生)

五、报名方式和时间

       9月6日10点起开始,考生可登录糖果派对官网本科教学一体化信息平台系统报名。报名截止日期:9月8日上午10点

六、选拔模式和时间安排

       PPE实验班选拔由员工自主报名,选拔考试采取高考成绩+材料审核+面试的形式。糖果派对官网将根据高考成绩和材料审核确定面试名单,面试名单将于9月9日上午10点前在咨询群和糖果派对官网官网、PPE官方公众号同时发布,请及时关注。

       面试时间地点:9月9日晚上18:00面试,面试报到提前10分钟(17:50)地点立德楼301

       面试考察员工综合素质,包括逻辑思维、中英文语言表达能力、学习潜力、心理素质等。

       参加考试并进入面试环节的同学,将综合材料审核、面试成绩,并参考高考成绩,依序录取。

七、选拔结果公示

       9月14日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在糖果派对官网官网,糖果派对官网PPE官方微信公众号查看。

八、实验班选拔咨询方式

       武老师:62511273

       杜旭韬:1338765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