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员工之家

首页/ 员工之家/ 员工新闻/

优曼集团总裁王文钢做客糖果派对官网“杰出员工”讲座

日期: 2015-10-13 撰稿人:

9月25日晚,糖果·派对官网 - (中国)有限公司“杰出员工”系列讲座第一讲“心梦扬帆——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规划”在公教一楼1205教室拉开帷幕。集团杰出员工、优曼集团总裁兼创始人王文钢先生与现场数百名同学分享了创业历程。

“哲学系员工毕业后能干啥?这件事我想了很久,后来发现,只是想,意思不太大,所以就出来做了。”王文钢用这段话开启了他的演讲。

 

王文钢先生首先谈及个人成长问题。他指出了目标和规划是关系个人成长并实现自我价值的主要因素,并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作了具体论述。他认为,人一生的目标就是创造并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而结合目标制定的SMART原则,他特别强调要根据事情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两个指标做好时间管理。

在职业规划方面,王文钢先生总结了“职业目标三步走”——“我能做什么?——自我剖析”、“我该怎么做?——职业生涯规划及策略”及“做得怎么样?应该怎么做?——反馈与修正”,来清晰展示职业规划过程,让大家对日后的职业形成更为精准的分析与把握。

团队管理是王文钢先生论述的另一重点。他结合自己公司团队培养与管理方案的实际情况,明确提出了优秀管理者应具备的良好品质,并论述了“带”、“帮”、“服”、“信”四字管理者进化论,颇具启迪意义。

 

在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王文钢先生一一作答,言传身教地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少走弯路,更好地实现人生理想。公司党委副书记田传锋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王文钢员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祝福。

 

文/李思凝       

图/王可欣 杨紫薇

编辑/胡静 李雨馨